訊息公告

加拿大政府對於揮發性矽油的最新安全性限制

近期於 GSC 網站上,加拿大政府針對長期對環境影響有疑慮的揮發性環狀及直鍊矽油公布最新的環境危害報告。


於這份報告中,我們常見的六大揮發性矽油:

1.Hexamethyldisiloxane (L2)

2.Decamethyltetrasiloxane (L4)

3.Dodecamethylpentasiloxane (L5)

4.Cyclotrisiloxane (D3)

5.Divinyltetramethyldisiloxane (dvTMDS)

6.Cyclomethicone

以上這些產品,常應用在化妝品、電子及醫療等相關產業。


經過加拿大環境部長期的測試及監控下:

1.2008 年 11 月,首先先針對 D6 是否對環境危害有了近一步的結論,「 D6 排放至環境中的數量及濃度均對環境無害」。

2.2011 年 10 月「 D5 不對環境或生物多樣性構成危險”且該委員會也提出,D5 在未來也不會對環境或生物多樣性構成危險」。

3.2012 年 2 月加拿大環境部依據調查結果,將 D5 從加拿大環境保護法移除。


除了各國政府積極針對這種揮發性矽油是否會對環境造成影響進行評估外,DUPONT 也對(原 Dow Corning 產品)揮發性矽油做了一系列檢測,甚至這些產品都符合低 VOC(Volatile Organic Compounds,有機揮發物)規範。


除了不危害環境,也對醫療產業上有很大的貢獻。這些揮發性矽油可以針對既有的藥品配方進行改質。除了產品膚感的改善外,也對於藥品的可利用率有所提升。甚至對於一些常見溶劑,如酒精,當噴在傷口患部的疼痛及不適感,都有很好的改善。


如果對揮發性矽油想要再進一步的了解,都歡迎隨時跟我司業務進行聯絡喔!


附件為加拿大政府對於D4,D5及D6最新安全性限制回答報告:

Canadian Assessment FAQ.pdf